2011年11月1日

[新聞] 海嘯避難標誌 太誇張 · 房仲業批打壓房地產 影響交易

編按:用人的尺度來看自然現象人類的視野實在太渺小! 2009年莫拉克風災時,海邊居民有活到八十歲的人,也說沒看過那麼多漂流木,歷年來台灣發生的天然災害,一次比一次嚴重,許多人驚覺,沒想到台灣會發生這些嚴重的災害。

日本的核電廠遇到海嘯前,也覺得不會那麼"衰"遇到海嘯,結果還不是遇到了?當地還有古時後留下的海嘯紀念碑文,提醒後代子孫不要住的太低,不要忘記當地曾有過海嘯衝擊,結果還是在2011年遇到海嘯。

本則報導中說,六十歲的人說沒看過海嘯,跟某些開發案業主一樣,說有海溝可以消能,如果真的沒問題,那之前311日本發生海嘯,台灣的東海岸也拉警報,大家應該不用管啊?政府也可以不要叫民眾撤離啊?為什麼政府還要民眾撤離?不就是有危險嗎!就算只是大淹水,腹地狹小的海灘居民就是往山上去,不然緊急時能去哪裡?(逃避海嘯的原則就是往高處爬)

人類不應該太自以為是。東海岸的地形有很多種,有的村莊離海邊很遠,而富山的海岸這邊是什麼地形?不就是村莊離海岸很近嗎!政府提醒民眾避難方向有錯嗎?難道要等到災難發生再來後悔嗎?要在海邊置產的人,不就是要充分了解當地環境嗎?衝動購屋、或者忽視環境條件,日後發生問題,是要怪誰?
2011-11-01 更生日報

記者劉家和/報導
 日本三一一「大海嘯」驚悚畫面,才讓人漸漸淡去,沒想到東海岸公路又豎立「海嘯」警語,令附近居民覺得官員慢半拍,也緊張過渡。房仲業則批「官員打壓房地產」,才會亂設招牌。

居民認為不會有海嘯 

台十一線公路富山段區域,近來至少豎立兩支「海嘯避難方向」招牌,附近居民看見這支招牌,覺得不可思議。居民表示,很想跟豎立招牌者說明「沒有海嘯」,不用豎立;不過,招牌上沒有單位聯絡電話,居民也不知道找誰反映?

一位六十多歲的居民說,他長那麼大,從來沒看見東海岸「海嘯」。至於沒有海嘯的原因?或許是東海岸邊有「大海溝」,如果有海嘯發生時,能降低海嘯的沖擊力。

房仲業希望儘快拆除

東海岸豎立許多房地產出售的招牌,大多由台東房仲業豎立。不過,房仲業帶客人推銷業務同時,卻讓客人頻頻問道「東海岸有海嘯」,住東海岸安全嗎?

房仲業銷售員指出,海嘯避難方向招牌一天不遷,就一直影響銷售業務,甚至讓行經東海岸的遊客有恐懼感,不僅影響房地產價格,也影響旅遊心情。

東海岸那麼長,難道只有「富山段」有海嘯?如果政府單位只在富山段設立招牌,豈不是惡意打壓該段房地產價格;如果真的要豎立警告標誌,是否東海岸應該全部豎立?不該只挑富山段來打。

東海岸豎立的海嘯警語,也成為「少見」交通標誌之一,許多遊客也紛紛下車,與這支罕見的招牌合影留念,代表到東海岸一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