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新聞] 開發美麗灣 原民憂學童遭利用

2011/11/07 14:25:41 
出處 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1070116&pType0=aALL&pTypeSel=0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台東縣民今天北上召 開記者會,指稱美麗灣開發備受爭議,卻有學校和美麗 灣合作,將小朋友畫作懸掛美麗灣飯店圍牆,憂心小朋 友的天真被財團利用作背書,希望主管單位深入了解。

台東縣教育處督學對此表示,已向學校了解情況, 校方表示並無任何立場上的贊同,地方人士既然有疑慮 ,學校也從善如流撤下畫作;而教育處之後會再訪視學 校,深入了解詳細情況,並在校長會議中提出討論,也 會提醒學校選擇合作對象時,應避免有爭議的單位。

音樂人巴奈庫穗、刺桐部落居民林淑玲等台東縣民 上午召開記者會,會中提到美麗灣飯店開發案深受爭議 ,但有國小和美麗灣合作,用「彈性課程」安排繪畫, 並發給小朋友新台幣200元農會禮卷當鼓勵,最後將畫 作懸掛在美麗灣飯店圍牆,疑似用小朋友的天真幫財團 護航。

林淑玲表示,校方在課程調整的過程中,學生沒有 拒絕的權利,雖然校方表示並未影響受教權,但不少孩 子反映想上體育課卻不能上;而美麗灣的開發行為是破 壞環境的生態殺手,教育單位也應負起社會責任,在選 擇合作對象時,應審慎評估。

巴奈庫穗沉痛地表示,每次走過飯店圍牆,看到孩 子天真的畫作總覺心痛,她曾向校方表達希望拿下畫作 的建議,但校方並未同意,後來她轉向教育處請求調查 ,但調查還未啟動,教育處就告知校長表示願拿下畫作 。

巴奈庫穗質疑,若校方認為活動並沒有問題,為何 願意主動拿下畫作,而校方懸掛畫作時,是否曾得到家 長和學生的授權,但她多次向教育處詢問調查結果卻都 石沉大海,希望主管單位能深入了解調查,不要讓教育 變質,小朋友的天真遭受利用。1001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