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轉錄] 彩繪圍牆事件-美麗灣縣府與學校的經典發言

出處 馬躍‧比吼【就是躍改變】FB粉絲頁

感謝大家幫忙,記者會後媒體報導很多,仔細看了一下,覺得經典的話不少,列出來大家一起分享喔:
富山國小校長和主任說我們是在「消費學校」
台東縣政府說「縣府施政方向是全面性」
台東縣教育處說「學校結合社區資源...反而應該鼓勵」
美麗灣說「我們是希望保護小朋友」
看了這些回答,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總之大家先參考一下他們的原文和連結吧~

[原民台報導]
http://youtu.be/MCSwyMGtaqc

美麗灣度假村公關助理李驪惠:
...就說,他就威脅校長說,如果我們沒有把圍籬的彩繪這些東西拆掉的話,他會讓學生沒有辦法上課。那我們是希望保護小朋友,希望不要因為這樣子,而讓他無法上課。
...拆掉了拆掉了,這倒不是妥協的部份啦!

[中國時報報導]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1110800063.html

對這項指控,富山國小校長李基興無奈表示,「校方只是單純地站在教育的區塊上,與社區配合辦理海洋教育課程,請不要再消費學校」

富山國小上個月廿五日彈性課程,配合美麗灣飯店舉辦彩繪圍籬活動,引發反對團體的不滿,校長李基興表示,學校本來就常配合社區舉辦各項活動,這次與飯店合作,只是單純地在教育這個區塊上,將海洋教育融入藝術與人文課程,「實在沒想那麼多」。

李基興則強調,學校立場中立,我們尊重反對團體的理念,如果有相關環境課程,也歡迎來上課,但不要有意識形態進來,也希望不要再消費學校。

李基興無奈地說,美麗灣飯店已由縣府核發使用執照,校方也沒有違法,「硬要說我違法,我也沒辦法」。

台東縣政府祕書長陳金虎則表示,案件還在訴訟中未定讞,不能確定合法或違法,縣府最近也制定「台東景觀自治條例」以更負責態度維護台東環境,另也要顧及產業發展、弱勢就業,縣府施政方向是全面性。


[自由時報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8/today-life1.htm

富山國小總務主任陳雯雯說,十月底配合海洋特色學校、利用彈性課程舉辦活動,參與的小朋友畫的都是海洋生物,會後獲得獎勵,為什麼不行?為什麼環保人士與企業間的問題要把學校牽扯進來?希望外界不要再「消費學校」。

縣教育處代理處長黃國銘說明,有關彈性課程規劃為繪畫、音樂、舞蹈主題學習,都在允許的範圍內,學校結合社區民間企業資源,取得經費挹注獎勵學生,反而應該鼓勵。校方未違反教育專業原則,也完全不違法。

美麗灣渡假村副總朱膺州表示,這個活動只是希望促進社區參與,且兩百元禮券只是獎學金,為什麼環保人士對美麗灣做什麼事都有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