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剪報] 卑南鄉代廖忠聖力推e化與自行車步道

2012-06-26更生日報
  圖:為了吸引更多人前來卑南鄉旅遊,廖忠聖表示會努力推動e化與自行車步道。(記者江宛菱/攝) 記者江宛菱/報導

為了吸引更多人前來卑南鄉旅遊,台東縣卑南鄉代廖忠聖說,未來會積極推動該鄉的e化系統及力推、督促自行車步道早日完工,以期提升卑南的觀光競爭力。
自土木工程科系畢業,便一直在外闖蕩、打拼的廖忠聖,因為放心不下家裡年邁的雙親,遂決定回到台東工作,以就近照顧父母。定居的生活,讓他逐漸發現到卑南鄉的美好與不足之處,為了讓該鄉有所改變,廖忠聖聽從朋友的建議參選鄉民代表,為地方注入新的活力,如今擔任台東縣卑南鄉代已邁入第二年,廖代表說,他只是想為大家服務,並將當地的產業給推銷出去,讓更多人認識卑南。
拜現代科技所賜,許多國內外大小事都能從網路上查得到,但廖代表指出,瀏覽過上百個網站,惟獨卑南鄉的網站沒有內容,雖然系統與數年前相比,有做過修改,可根本問題依舊沒有解決,例如每次要下載資料或了解各課室主管的東西都找不到,而且裡面很多都是空白頁面,有鑑於此,希望公所可以盡速編輯有關該鄉的介紹,同時請專家進行網頁設計時,可以參考鄰近或其他鄉鎮公所的網頁建置,以利民眾查詢使用。

廖忠聖表示,卑南鄉共有十三個村,各有各的特色,如果能將這些資訊整合起來,並結合鄉內的產業,透過網路平台的輔助,融合新舊資訊的卑南鄉網站,定能夠挑撥遊客的好奇心,吸引他們前來觀光,最後可能有機會讓該鄉排行在搜尋引擎前十名,讓地方「跳出來」。因為唯有跟著時代的腳步走,順應潮流、適時地改變,才不會被世人所遺忘,有鑑於此,他強調未來會以此為目標,努力推動地方e化,讓世界認識卑南鄉。

除了網站的建置系統,廖代表還提到,該鄉自行車步道的路線規劃宜結合當地觀光事業的構想。雖然目前計畫的三條步道尚在向中央爭取預算,但如果能夠完成,勢必可以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為了鄉親的幸福著想,他不僅會認真地去推動自行車道案,也會和公所進行討論,讓他們將地方產業的特色納進去,並結合旅遊業、觀光業及飯店業,以發揮更大的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