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剪報] 停工 台東子弟返鄉工作夢碎

編按:
美麗灣徵才時,
可否告知應徵者,【飯店未經環評,正在打訴訟】?
可否告知應徵者,【一旦環評敗訴二審定讞,即要停工的,隨時都可
能失業的】?
美麗灣可否盡到良心雇主、良心企業的告知義務呢?

如果沒有....憑什麼用"工作機會"、"人口流失"威脅民心?
***
2012-06-26 01:21 中國時報 【莊哲權/台東報導】

     「我辭掉高雄的工作,原本希望返鄉就近照顧年邁雙親,現在卻是一場空」,今年初到美麗渡假村上班的阿美族人林奕如,說出她的心聲,因為美麗灣停工,有七、八十名台東子弟返鄉工作夢碎,前途茫茫。

     林奕如是成功鎮阿美族人,聽說美麗灣渡假村在找人,心想可以返鄉伴陪雙親及阿公、阿嬤,因此年初辭掉高雄的工作,沒想到上班幾個月,就因渡假村停工丟了工作,現在進退兩難,不知如何是好。

     美麗灣公司副總經理朱膺洲表示,該公司未來營運後,將聘用近兩百位員工,今年初已有七十多人到職上班,其中大部分的主管職都是在地台東人。

     他說,美麗灣渡假村所在的富山部落,因為謀生困難,人口一再流失,富山國小的學童人數甚至無法組成一支足球隊,試問,一個幾乎快沒人的原住民部落,要如何保存其文化?

     杉原海水浴場過去是公共海水浴場,未來還是公共海水浴場,絕對不會是私人海灘,將來如果順利開幕,台東縣民門票免費。

     「開發不等於破壞」,他強調,美麗灣渡假村將會盡力守護杉原灣,並著重生態環境與人文回饋,若因部分人士阻礙,讓所有人不敢到台東投資,減少就業機會,實非台東縣民之福。

出處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20626003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