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強烈譴責—台東縣府踐踏司法,箝制言論自由!中指(終止)美麗灣記者會


2012/07/09
原住民族行動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成大原交社\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綠黨\荒野保護協會


強烈譴責—台東縣府踐踏司法,箝制言論自由! 
中指(終止)美麗灣記者會

時間:2012年7月10日(週二)、下午2: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6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出席者:
李品涵(成功大學原住民交流社社長)
伍杜‧米將 (原住民族行動聯盟)
黃哲彥 (長老教會牧師)
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
李墨堂(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主持:潘翰聲(綠黨中執委)

志信美麗華集團在台東縣杉原海岸的美麗灣BOT開發案,是史上最荒謬的環評案件,規避環評在先,環評被法院判決無效定讞之後,拒不停工。台東縣政府卻發給建照和使用許可並重啟環評。縣長黃健庭已涉嫌「侮辱公署」(最高行政法院)和「妨礙公務」(要求停工之判決),縣政府不思反省,反而箝制人民言論自由,六月二日參與環評會議的台東攝影藝術家林國勳、成大原住民學生李品涵,竟在日前分別收到「侮辱公署」及「妨礙公務」的約談通知書,要求10、11兩日下午到案說明,實在令人詫異。

李品涵本人將現身說法,當天影片也顯示,當天警察受便服人員指揮,在支持開發的民眾鼓譟下,便以暴力強制抬出會場,這樣反而被控以妨礙公務,警察打人喊救人,社會豈有公義可言?

歡迎採訪!(臉書「終止美麗灣違建」粉絲頁有事件相關背景可供參考)

聲援團體:
原住民族行動聯盟 、地球公民基金會、綠黨、環境資訊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荒野保護協會、成大原交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