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台東縣府等環評再拆美麗灣 戴立忍:太縱容

出處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28/108315.htm


民眾聚集台東縣政府前要求一個月內拆除美麗灣渡假村。(圖/取自東海岸事件簿粉絲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外界都在關注的台東美麗灣開發案,儘管最高法院已在20日判決美麗灣公司建照無效,全案定讞,但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卻說,要視環評結果而定,「不能依最高行政法院判定做最後結論」。關心社會議題的導演戴立忍不在臉書痛批:「為違法業者解套,你實在太縱容他們,相挺過頭了。」
台東「反反反美麗灣」地方團體和20多名環保人士,27日到台東縣府前,要求縣府在一個月內拆除美麗灣,否則就要按鈴申告縣府圖利業者;不過陳金虎表示,縣府的基本態度就是「依法」,只要環保和經濟發展並不衝突,「業者只要是合乎規定,依法保障;不合法令規定的部分,則依規定補正。」這番言論也引起外界質疑業者是否圖利縣政府之嫌。

戴立忍在臉書PO文,批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太縱容美麗灣公司。(圖/翻攝自戴立忍臉書
連戴立忍28日也忍不住在臉書引述環境中心的報導,PO文斥責陳金虎,「身為公職人員的你,竟在第一時間公開否決最高行政法院的定讞,為違法業者解套。你實在太縱容他們,相挺過頭了。報導沒曲扭你的原話吧?如果沒有,像你這樣的官員,業者不分點好處給你的話,實在說不過去。」
網友也同聲撻伐,「原來最高法院的判決可以不用理」、「難道『依法』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對於陳金虎的說法,讓外界有政府沒和人民站在一起,反而和業者同一陣線的錯覺,要求縣政府出面說清楚、講明白,不要淪為業者的共犯。

杰拉華強颱衝擊美麗灣渡假村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GOhMSni_R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