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自由時報:美麗灣度假村 跨黨派立委籲拆


2012/9/29
〔記者陳璟民、張存薇/綜合報導〕跨黨派立委與原住民、環保團體代表昨指出,台東縣杉原海岸美麗灣度假村開發案,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其建照無效定讞,連同年初之環評無效定讞,中央主管機關內政部應該硬起來,儘速拆除。

營建署建築管理組長謝偉松回應,法院判決美麗灣不得開發,建照無效,建築法規在中央、地方各有權責,拆除違建應由地方政府處理。

律師詹順貴表示,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定讞,美麗灣環評、建照都失效,已開發部分是實質違建,應該拆除,反美麗灣聯盟將邀內政部長李鴻源、原民會主委孫大川會勘處理。

立委田秋堇質疑,高等行政法院之前就判決建照無效,縣府卻領銜上訴,毫無利益迴避。

親民黨立委張曉風認為,美麗灣可能被人類弄成「醜陋灣」,司法既有判決定讞,各級政府卻不遵守、不執行,我們要政府幹什麼?

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昨強調,美麗灣坐落的土地屬遊憩用地,依法可以興建建物,只是必須通過環評,縣府已收到公民團體的美麗灣違建檢舉函,會依相關程序處理。

出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9/today-life1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