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聯合報:公民訴訟首件…美麗灣賠錢 環保勝訴


【聯合報╱記者王文玲/台北報導】2012.09.21 10:11 am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重啟環評,最高行政法院昨天判決要求台東縣政府應命令美麗灣渡假村公司在環評完成前,停止一切開發行為,並給付訴訟費用六萬元確定。這是第一件勝訴定讞的環保公民訴訟。

環保律師詹順貴指出,勝訴當然是非常好的消息,但感嘆「來得有點晚」;因為本案經過最高行政法院兩度發回更審,如今美麗灣渡假村的旅館主體已經蓋好。

詹順貴表示,重啟的環評程序,考驗台東縣政府的處理智慧;不管拆或不拆,環評制度或業者都可能輸得徹底。最高行政法院維持高雄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結果,認為本件開發案所使用的基地,屬於山坡地;美麗灣渡假村公司在該土地上興建旅館,且申請開發整體面積已超過一公頃,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

判決指出,美麗灣渡假村公司在開發案未實施環境影響評估前,即開始興建旅館,已違反環評法規定,台東縣政府應命令美麗灣渡假村公司停止一切開發行為。


全文網址: 公民訴訟首件…美麗灣賠錢 環保勝訴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7378237.shtml#ixzz28QTc9t5E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