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蘭嶼垃圾分類欠佳 海岸草叢瓶罐多



台東縣觀光勝地蘭嶼,最近在台東縣的環境評比中墊後,特別是垃圾分類處理問題引起關注,尤其在蘭嶼海岸的草叢裡也還藏有大量的瓶瓶罐罐,居民也沒有垃圾分類的習慣,台東縣政府表示,將加強宣導,明年將要求鄉公所提高資源回收量,並視情況增加垃圾清運費補助。
蘭嶼的垃圾清理,民眾都把垃圾放進路邊的子母車上,每天早上由清潔隊清運,但在子母車的垃圾中,都可以看到很多紙類、寶特瓶等可回收的物品和垃圾混在一起,跟台灣本島的廢棄物分類處理方式不一樣,不過清潔隊員說,這些廢棄物會在垃圾場進行分類處理。
==清潔隊員==(寶特瓶)可以回收喔
到那邊(垃圾場)回收啦
==蘭嶼居民 張先生==(在家裡有在做回收嗎)
要看 要看情況
實地到蘭嶼的垃圾掩埋場,看到回收的垃圾都用太空包打包,準備運回台灣,可是要運走的都是飲料罐,而紙類和塑膠類就沒有回收,因為蘭嶼的垃圾清運必須靠海運運回台灣,成本相當高,承包綠島和蘭嶼兩個離島資源回收的廠商,一年也只有一百多萬元的補助,不敷成本,不過台東縣政府表示,為了觀光發展,明年將要求提高資源回收比率,從目前的百分之十提高為百分之二十。

==台東縣長 黃健庭==我相信要從整個生活習慣
衛生的習慣來做起
我們會繼續來對蘭嶼的部份
來做加強
蘭嶼的海岸很美,可是卻在海岸的草叢裡和礁石區,發現大量的玻璃瓶和寶特瓶,不但在台東縣的環境評比被列為最後一名,也令人擔心會不會成為垃圾島?而蘭嶼鄉公所從十月起到年底已經雇用人力加強清理,並且呼籲民眾和遊客不要再把瓶瓶罐罐的垃圾亂丟。

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2012-10-20 19:00)  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