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土地訴願成功 秀林百位地主欣慰


2012-10-26【kacaw/Tanivu/uliu】

太魯閣族人開心的看著秀林鄉的地圖,指著失而復得的土地,長達40年的反亞泥還我土地案,10月19號終於在行政院原民會訴願成功,在這漫長的日子裡,訴願的年長者一個個凋零,當初的訴願地主看著已死去的族人,雖然感慨,但遲來的正義都讓他們感到欣慰。

八年前由私人的法律事務所的律師們義務支援,八年來第一次,在行政院原民會訴願成功了。這個結果讓族人喜悅,也特地到富世公墓看望老人家們,這座公墓裡,躺著多少因為企業與國家的強取豪奪,流離失所、含恨而逝的原住民籍地主。

四十年的土地不正義,當年的地主幾乎已經全部凋零,看著一張張當年抗議的照片,當初辛苦爭取土地的過程總算有了代價。雖然族人還是擔心花蓮縣政府會再上訴,但因為這次訴願成功讓地主們燃起信心,表示會繼續捍衛土地。

http://web.pts.org.tw/titv/news/news_info.php?UID=434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