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反美麗灣的人都來敲!「敲牆姐」恐觸法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謝宜倫/台東報導
台東縣卑南鄉的美麗灣渡假村從2006年開始對外BOT,因為環評問題爭議不斷,附近居民雖然不停進行抗議,但縣政府依舊強調依法行政,不會撤銷執照;當地民眾最近自拍一段影片,要大家一起拿石頭去砸美麗灣的牆,但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法。
畫面中的這名女子「二妞」不斷用力的、敲猛力的敲,把牆角都敲出一個洞仍不罷休,這位「敲牆姐」還露出滿臉得意的樣子,「希望反美麗灣的人都來敲!」公然邀大家一起來敲牆,如此行為未免太誇張。她敲的地方,就是從2006年開始動工卻爭議不斷的美麗灣渡假村。
附近居民都認為,美麗灣案根本就是破壞當地的美景,而且連環評都沒通過建商就大肆開發,居民不斷抗爭也沒用,縣府依舊強調依法行政所,以「敲牆姐」就用此方式,鼓勵大家拆掉美麗灣這個大違建,甚至把影片給PO上網,並強調不怕被告。
附近的牆面都有大大小小被破壞的痕跡,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毀損罪,雖然美麗灣目前暫不追究刑責,但也呼籲居民冷靜,而業者也已經準備要向縣政府重提環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