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美麗灣遭控鉻超標 沈世宏:環保署檢驗沒污染問題


 10:24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環團地球公民基金會與台南社大上週召開記者會表示,10月初在台東杉原美麗灣渡假村前沙灘檢測到重金屬鉻超標約6倍,美麗灣代表強調,自行檢測的結果符合標準,雙方各說各話﹔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表示,環保署檢驗報告昨天出爐,並沒有重金屬污染問題。

 沈世宏表示,上週見到雙方記者會各說各話之後,派出環保署人員到場檢驗,分析結果昨天出爐,杉原海灘並沒有重金屬污染問題,他可以預見環保署的結果,會引起環團不滿,他希望各方都邀請各自信任的專家討論,甚至重啟調查重新取樣檢驗都可以。

沈世宏強調,環保團體跟業者檢驗結果不同,主要是取樣的方法不一,科學是可以重複檢驗的,應該接受各界公評。

 上週地球公民基金會跟台南市社區大學召開記者會,公布104日在美麗灣渡假村前的杉原海灣檢測廢棄物時,發現3件樣品的重金屬鉻含量超標,最嚴重的超標約6倍,懷疑可能來自美麗灣建築物廢棄物。

美麗灣渡假村代表當場出示,6月委託環保署認證的正修科大實驗室進行土壤檢測結果,完全符合環保署所訂的管制標準,重金屬含量也符合標準,並無超標問題。雙方各說各話,引起爭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