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環團指控:美麗灣海灘 重金屬鉻超標




http://udn.com/2010/images/linedot.gif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2012.10.24 07:12 pm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上午指控,杉原沙灘的廢棄物經化驗驚見重金屬鉻(Cr)超標,呼籲環保署應立即依土污法或廢棄物清理法,懲罰不肖業者,民間團體也將發動民眾,抵制污染杉原沙灘的業者。
環保署:依法處理
針對環團指控,環保署表示,對美麗灣海灘、海水及土壤都有持續監測,對環團檢舉將依法處理。
美麗灣:符合環署管制標準
美麗灣渡假村公關經理簡郁婷則表示,今年6月就已專案委託經環保署認可的「正修科技大學超微量研究科技中心」進行土壤檢測,結果完全符合環保署所訂的管制標準,並無環保人士所指控「重金屬鉻」超標的問題。簡郁婷並呼籲環團,勿以「腳尾飯」抹黑方式為手段。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吳仁邦表示,今年104日主動前往杉原海灣採樣檢測發現,有三件土壤重金屬總量超標。
至於採集樣本為何會含Cr(鉻)重金屬?他推測可能是飛灰、煉鋼業的事業廢棄物,被粉碎成粉末狀後,再混入水泥做為添加物質造成,不排除與美麗灣建築物有相關。
吳仁邦今天出示相關採集的樣本,要求環保署應立即依土污法或廢棄物清理法,實際到杉原,進行土壤總量的分析檢測。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蔡中岳表示,從2007年開始,美麗灣工程開始就不斷將廢棄物堆置杉原沙灘上,環保署在去年1月認定沙灘內為廢棄物,美麗灣公司應予以清除,希望環保署針對此案採最嚴格標準處理。
2012/10/24 聯合晚報】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