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美麗灣沙灘 重金屬檢測差很大


中央社 (2012-10-24 13:59)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環團今天表示,10月在美麗灣渡假村前沙灘檢測到重金屬超標約6倍。美麗灣代表則表示,自行檢測的結果符合標準。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舉行「杉原沙灘驚見重金屬超標,美麗灣廢棄物埋沙灘 再次污染海洋?」記者會,公布在美麗灣渡假村前的杉原海灣沙灘檢測的重金屬數據。

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員吳仁邦表示,104日在美麗灣渡假村前的杉原海灣檢測廢棄物時,發現3件樣品的重金屬鉻含量超標約6倍,推測可能來自美麗灣建築物;這些廢棄物緊鄰海岸,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應實際到杉原海岸,採土壤總量分析方法進行檢測,嚴懲業者並要求限期清除。

美麗灣渡假村代表則說,6月委託環保署認可的單位進行土壤檢測,檢測結果完全符合環保署所訂的管制標準,重金屬含量也符合標準,並無超標問題。

環保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委員會執行秘書蔡鴻德表示,雙方的檢測結果差異大,可能跟採樣或檢測方法有關,土壤和廢棄物得用不同的檢測方法,必須有進一步的資訊,才能判斷檢測結果正確與否;既然雙方對檢測數據有爭議,近期將派人員前往當地檢測。10110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