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環團籲拆美麗灣渡假村 縣府拒絕




備受爭議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BOT開發案,環保團體已經獲得「環評無效」、「停止開發」兩項公民訴訟勝訴,他們要求拆除美麗灣違建,不過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首度公開表態,表示縣政府沒有法源依據、可拆美麗灣渡假村,而環保團體則是呼籲中央介入,來解決爭端。

台東縣長黃健庭3號在縣政府一級主管會報上,針對環保團體訴求拆除美麗灣渡假村,聲明美麗灣渡假村的土地取得和使用區分,一切合法,不是違建,沒有拆除的法源依據,美麗灣開發案,仍將依法繼續進行環評。

==
台東縣長 黃健庭==
依照我們建設處的觀點
絕對沒有構成實質的違建
因此也沒有拆除的問題
我們要讓這個環評審查的程序
非常的中立來進行

但環保團體認為,最高行政法院已經判決美麗灣渡假村,在95年申請從原來不到1公頃開發 面積變更為6公頃的環評結論無效,而且也判決了美麗灣在94年取得不到1公頃的開發案應停止開發,公正第3人的法院,做出的判決,縣政府卻還是表示一切依法行政,不拆美麗灣,環保團體呼籲中央要接手處理。

==
環保聯盟台東分會召集人劉炯錫==
以現在的階段要重啟環評
應該要有什麼條件
是不是縣政府就一廂情願
我可以做就環評我就去做
所以我覺得環保署應該站出來

台東縣美麗灣渡假村BOT開發案,從93年簽約,95年變更開發面積之後進入環評程序,環保公民團體開始針對此案跟台東縣政府和業者進行公民訴訟,至今歷經了三屆的縣長,不過今 年公民訴訟一一判決定讞,可是官民之間對法律的認知,存在很大的差異,美麗灣的衝突勢 必將持續下去!

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2012-10-03 19:00)  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