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反美麗灣 600學者連署喊拆


聯合晚報 記者劉開元 台北報導
2012.11.21 08:13 pm

雖然最高行政法院已判決撤銷美麗灣的開發許可,台東縣政府仍將於29日進行第七次環境影響評估。學術界已有近600人連署,呼籲環評委員能本於學術良知,拒審美麗灣案並要求縣府拆除美麗灣違建。

參與連署行動的除了東華大學、台東大學71位教授,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蕭新煌、鄭泰安、邢雨依等40位研究員也響應。

台大地理環境資訊系榮譽教授張長義,曾擔任第一任台東縣環評委員,今天公開呼籲台東縣政府及環評委員們應秉於良知拒審此案。中研院社會學所研究員瞿海源表示,如果台東縣政府繼續任意曲解法令,視行政法院定讞判決為無物,我國法律乃至憲政架構將完全失去制衡的效果。600多位連署學者針對美麗灣案件,呼籲中央應善盡監督職權,若台東縣政府逾期仍不依法拆除違建,中央應依「地方制度法」規定,代行拆除美麗灣渡假村違建。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針對美麗灣案,台東縣政府表示立場永遠不變,就是「依法行政」,29日即將召開的最新環評,也是依據相關行政程序辦理,沒有所謂替業者護航。

【2012/11/2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