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數百名學者連署 反美麗灣開發


2012/11/21 17:24

因為環評爭議、建照官司,一拖就是8年的台東、美麗灣度假村開發案,台東縣政府即將要在29日、重新舉辦一場環評公聽會,憂心度假村開發、會影響海岸生態,國內學術界在短短一週內,匯集了超過600多位學者連署,呼籲環評委員,一同響應、拆掉美麗灣。

帶著國內635位學者的共同連署書,幾位國立大學教授、站出來疾呼,千萬別讓台東的美麗灣開發案過關,曾經是美麗灣度假村環評委員之一的台大榮譽教授、張長義,當初就是因為反對這起BOT開發案、遭到當時的台東縣長鄺麗貞、將環評委員、重新洗牌。而今內政部、都已經明確表態,台東美麗灣,是屬於「實質違建」,台東縣政府卻還要在29日、重啟環評,學者們質疑,這難道,是在為業者解套嗎?

同樣身為反對美麗灣開發的連署人,中研院士瞿海源、痛批政府放任地方機關破壞生態,卻一面喊著、要重視環保,為呼籲環評委員,拒審美麗灣開發案,國內學者短短一星期,就匯集到635份連署。如果台東縣府執意要和業者、站在一塊,學者們也說,不排除、要發動更多、抗議行動。

sourse 民視新聞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