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7審美麗灣環評 將全程公開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 台東報導
2012.11.21 02:53 am

事隔近半年,備受爭議的美麗灣第7次環評審查會,確定本月29日再度登場,副縣長兼審查主委張基義依舊堅持全程對外開放,以便受各界監督、公評。

今年6月2日,美麗灣渡假村在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後,決定重啟環評,以重新修正送審的方式,讓美麗灣捲土重來,不過當天雖歷經近5小時口角,甚至爆發肢體衝突,但最後依舊沒有結論,以「下次再討論」劃上句點。

不過這一等就將近半年,9月間最高行政法院又判決台東縣府應命令業者停止開發,不過上月底美麗灣業者再度修正環評計畫送審,經過近3周討論,決定29日進入第7次環評會議,相關資料也都送往環保署公告。

近期美麗灣因敲牆姊及北部抗議事件,再度受到重視,外界有人建議「最好晚一點再召開這次的環評審查」,不過台東縣環保局認為內部討論程序已經走完,沒有理由再拖下去,不願意再延下去。

環保局指出,「爭議就是爭議,不會因為拖久了就不爭議,解決爭議才有用。」只是因環評審查法規及上次會議中,都沒有規定應該多久召開下一次的審查會,所以一直在等候業者補正上次審查會中的專家建議內容,「光是這些內容就將近300項。」

【2012/11/21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7審美麗灣環評 將全程公開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513014.shtml#ixzz2CwhGHtKn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