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採訪通知]『拆除美麗灣違建 捍衛法治國尊嚴 全國學界挺身而出』記者會


時間:1011121日(三)PM 14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 蔡中岳
出席者(按照姓氏筆劃)
李建良  臺灣大學法律系教授(中研院法律研究所研究員)(待邀請中)
杜文苓  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待邀請中)
張長義  臺灣大學地理系榮譽教授(美麗灣案第一任環評委員)
曾道雄  臺灣藝術大學教授(國家文藝獎得主)
劉炯錫  臺東大學理工學院院長
戴興盛  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 副教授
瞿海源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研究員

記者會主題說明
  美麗灣案堪稱我國環境開發史上最惡劣之案例,歷經多次司法訴訟,經行政法院判決定讞應勒令停止一切開發行為、環評撤銷及建照自始無效,根據法院判決,美麗灣渡假村為實質違建。但日前台東縣政府行文內政部,堅稱美麗灣渡假村之建照仍合法,拒絕拆除屹立於海灘的違建,台東縣政府仍繼續進行環評作業,試圖以補足環評程序缺失之途徑,就地合法化此一非法建築。
  臺灣學術界認知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已嚴重傷害整個國家法治基礎,若可以違法開發後,補環評來就地合法,不僅是東部環境發展的危機,更是台灣整體發展的危機。
  1113日由北、東部大學70多位教授發起,號召全國各大學教授及研究者挺身而出,簽署「拆美麗灣、捍衛法治國」聲明,一週內已有600位學者連署,記者會提出三點重大呼籲與各學者專業聲明,以捍衛我國環評程序正義與法治國尊嚴,請更多學者專家來支持連署,網址 http://protectfudafudak.blogspot.tw/

  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4:15—14:30
報到
14:30—14:35
張長義教授說明身為前任環評委員為何主張不可開發
14:35—14:40
瞿海源教授說明為何反對美麗灣案
14:40—14:45
曾道雄教授說明為何參與連署
14:45—14:50
劉炯錫院長說明美麗灣案臺東環盟參與歷程
14:55—15:00
戴興盛副教授說明記者會及學界連署緣由
15:00—15:10
媒體提問


記者會行政單位:
新聞連絡人:台灣青年公民論壇協會理事長  呂家華 0961-071-515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 蔡中岳 0912-521-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