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美麗灣開發案 林東滿議員:應聽所有台東人的意見


2012-11-16更生日報
林東滿
記者劉政/報導

台東縣議員林東滿(如圖)在縣議會第十七屆第六次縣政總質詢中,向台東縣長黃健庭及縣府各處室提出有關國有林與即有住戶老榮民及美麗灣開發案及交通等問題,同時也給縣府許多建議,希望縣府未來在施政工作中,除了發展地方觀光、產業外,也要照顧的退役老兵。

林議員表示,台東大學學生在媒體發表針對美麗灣開發案的看法,其中提到,美麗灣開發不開發,應該聽聽所有台東人的意見,這才是台東人對美麗灣真正的心聲。他指出,多數意見是政府施政的依據,尤其是有台中某國中老師將美麗灣問題當作考試題目,似有誤導大眾視聽之嫌。林議員也表示,雖然環保團體指證歷歷,美麗灣渡假村是違建應拆除,但環保團體可曾以在地台東人的立場去思考,且美麗灣實際上並非實質違建。台東縣長久以來,工商業不振,縣內就業機會有限,迫使年輕人出外討生活,人口也快速老化,需要有企業到台東投資開發,才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而不是把環保放在前題,把有意到台東投資者都嚇走,建議縣府應說明,以免影響企業投資及台東未來發展。

林議員以國有土地管理問題,向縣府建議,希望縣府向中央反映,放寬即居民眾的申購限制,他舉例表示,許多退役老兵在林務局管理土地前就已住在現址,在要拆卻又沒有給他住的地方的情況下,實在可憐。同時國有土地在管理上有國有財產局及林務局,權責不分,希望縣府幫助這些退役老兵。

林議員針對長濱漁港因海象問題常淤砂表示,縣府雖與廠商訂有開口契約,但往往緩不濟急,這對每天進出的漁民影響甚鉅,雖然政府規劃在未來可能因為治理經費過高,不符經濟效益,也要注意做好對漁民的轉業輔導及各項協助。

source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php?n_id=0000332030&level2_id=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