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市代會支持美麗灣連署 胡中南主席:不歡迎妨礙台東建設發展的人


市代會支持美麗灣連署 胡中南主席:不歡迎妨礙台東建設發展的人
2012-11-27更生日報
記者蕭道田/報導
  圖:台東市民代表會發動代表連署,已有十七位代表支持美麗灣案,
支持率高達九成。 (記者蕭道田/攝)

近日媒體報導有六百多位學者連署要「先拆除美麗灣度假村建築物,然後再作環評」,引起許多台東民眾感覺台東的命運要由學者來決定,因此發動台東人的連署支持美麗灣,台東市民代表會發動代表連署,已有十七位代表支持美麗灣案,支持率高達九成,台東市民代表主席胡中南表示「妨礙台東建設發展的人、台東人不歡迎」。

胡主席表示,這次學者的連署讓台東人很氣憤,副議長陳宏宗有在議會質詢時表示抗議,為什麼台東發展要操控在學者身上,這些學者了解台東的需求嗎?台東不喜歡的監獄、焚化爐、核廢料拼命往台東丟,台東需要的交通、醫療、就業、教育卻是遙遙無期,台東人這麼可悲嗎?「台東人的發展,應該由台東人來決定」。

胡主席指出,美麗灣的進駐對台東經濟的發展有很重要的指標,近年來台東的重大投資,都因為「環評」問題而無法成案,近百億的投資將造就多少的就業、農產行銷、經濟的發展等等,觀光是台東最重要產業,發展觀光業是污染最少的產業,可是到了台東卻是變了樣,如果在這樣發展下去,哪有企業敢來投資,蓋一間飯店蓋八年沒辦法營運,花了十幾億,要你拆掉,做完環評在蓋,全世界有沒也比這更扯的事情了。胡主席強調,難道環保與經濟發展不能同時進行嗎?台東每年以兩千人在流失,老年人口、隔代教養等等問題都需要經濟發展來解決,他呼籲「台東人要團結」,如果這次美麗灣的環評因為「人為因素」導致環評不過,他不排除發動「公投」,來捍衛台東人的權益。

sourse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php?n_id=0000336256&level2_id=108#.ULTW82aVeiQ.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