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美麗灣環評延期 地方不滿


2012-11-28更生日報
記者劉政/報導
 圖:美麗灣開發案因第七次環評會議忽然宣布延期招開,讓台東未來發展再度陷入爭議。(記者蕭道田/攝)
議員建議:重新遴聘有正義感、真正專業的專家來審查 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擾

台東縣議會昨日進行縣府預算審查之際,議員間的談論除了縣府預算編列問題外,都在討論縣府環境保局宣布,原定廿九日招開的「美麗灣渡假村新建工程」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會,將延期辦理,多數議員都表示,不可思議,環評委員受到太大的壓力,都不敢出席,還有議員表示,乾脆要求縣府重新遴聘有正義感、真正專業的專家來審查,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擾,畢竟這是台東發展的重要指標,台東的事,不要那些外來教授亂指導。

與企業掛勾?

縣議員江堅壽表示,過去一直不對美麗灣的議題表示意見,主要是因為自己是民意代表,不宜介入企業投資案,同時又身為原住民,在原住民基本法中傳統領域尚未完全劃設下,更要小心處理。但江議員表示,在那些反對的教授們開記者會聯署反美麗灣時,竟指台東的民意代表都與美麗灣有掛勾,包括市民代表會主席胡中南也不滿的表示,那些教授不懂台東,竟意指民代跟企業掛勾,實在不應該。

環團誇大解釋

有民代表示,坊間傳聞美麗灣開發案之所以受到環團及教授們這麼大的阻力,原因恐在初期的投資及環評問題。也希望美麗灣可以說清楚,是否如坊間所說曾經受到某種壓力,也希望曾經在美麗灣投資初期相關人士說明原委,更為民意代表們釐清這些教授不實指控。同時,對於環團與教授們言之鑿鑿的法院各項判決,也不如他們所言,在法院歷次判決中,皆未述明該建築為實質違建或必須拆除,是他們誇大解釋,也希望大眾了解事實。

決定台東未來

由於美麗灣開發案第七次環評會議因故不能召開,導至地方人士對這項可能影響台東未來發展、創造就業機會與繁榮地方的可能發展受阻,更加氣憤的表示,台東人有權決定台東的未來,不要那些不瞭解台東的人管。

江堅壽議員表示,某教授曾要求他提出對史博館為原住民傳統領域的主張後,「要為原住民去搞」,現在想起來可笑,因此也不排除要發起原住民向台東大學要求土地為原住民傳統領域的主張,要那位教授為他們搞,要求歸還土地給原住民。

sourse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php?n_id=0000336761&level2_id=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