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台東命運 由台東人決定


2012-11-27更生日報
記者蕭道田/報導
  圖:美麗灣渡假村全景。(記者蕭道田/攝)
美麗灣渡假村29日第二次環評審查會期待鄉親支持 讓年輕人能回鄉工作照顧家庭

座落於東海岸的美麗灣渡假村,將於十一月二十九日召開第二次環評審查會,台東民眾希望「台東命運、應由台東人來決定」的心情支持政府的BOT案,期待美麗灣渡假村的營運能促進台東經濟發展、讓年輕人回家鄉工作照顧家庭,創造社區的繁榮。

大部分鄉親支持

富山村村長黃文明表示,大部分的鄉親都支持美麗灣興建,站在他們的立場看待美麗灣成立,期望能改善生活,讓當地就業與環保兼顧。他說,富山地區人口流失嚴重,大部分只剩下老人與小孩,許多小孩都是隔代教養,生活十分困苦,現在好不容易有一個美麗灣飯店蓋在富山可以創造就業,繁榮地方,可是蓋了八年還沒辦營運,讓他很難過,如果美麗灣早幾年營運,現在富山村應該像墾丁一樣,到處都是客人,年輕人都回鄉工作照顧老人,不僅繁榮地方還可以減少社會福利得支出。

反對的大多不是台東人

黃村長強調,他是土生土長的富山村民,如果有人破壞自己的家鄉的環境他一定會反對到底,美麗灣是可以繁榮地方的政府BOT案地方上的人都很支持,但有極少數的人反對,反對的人大多不是台東人;美麗灣是靠杉原美麗海岸吃飯的飯店,怎麼會去破壞海洋,還有附近的珊瑚是因為雨水沖刷的泥沙掩埋造成的死亡,跟美麗灣沒有什麼關係,美麗灣的建築線與許多刺桐部落的建築物都是在一條線上,甚至許多部落的建築線還比美麗灣更前面,這些問題都是反對者所提出,他們不在當地,根本不瞭解富山發展與需求,但是真正地方的聲音卻被埋沒,這是他很憂心的地方。

高標準汙水處理

刺桐部落主席劉裕義則表示,他認為應該要讓美麗灣盡快營運,如此年輕人可以回鄉工作照顧家人,發展地區的觀光農產品的才得以銷售出去!台東人需要工作的機會與原民文化的傳承,希望文化和經濟發展能共續共存!未來業者也會用高標準的汙水處理再回收使用,而環保團體與居民則隨時做好監督。

推零污染水上活動

美麗灣公司副總經理朱膺洲指出,八年來,美麗灣站在支持環保的立足點上,一磚一瓦蓋起度假天地,為台灣拚觀光,增添軟實力。全區生活汙水作三級薄膜處理,處理完的水已接近可以生飲等級,用於植栽滴灌,水資源重覆使用,符合環保永續經營理念。未來營運後將堅持推廣零污染的水上活動:如趴板、風帆,並謝絕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等會污染海洋的水上動力機械遊具,同時,美麗灣與民間團體合作,會定期執行珊瑚礁體檢與海底淨灘生態、秉持與環境共生共存之理念,朝「環保與開發兼顧」的全力以赴。

sourse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php?n_id=0000336265&level2_id=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