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男女學童共用廁所 黃健庭哽咽


2012-12-10 04:55 PM
【新唐人20121210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台東縣部分學校,男女生共用廁所,台東縣長黃健庭感到心酸和不捨,他哽咽的說「政府太差了」。


黃健庭的妻子陳怜燕發起「雲端愛筵」活動,幫台東120所國中小學募耶誕禮物,目前已有32個學校實現願望,黃健庭和陳怜燕今天感謝幫學童圓夢的認養單位。

其中東海岸的三民國小,則是渴望有一間男女分開的乾淨廁所。

黃健庭說,從120個學校的願望中,看見孩子的單純,卻也讓人感到心酸,台東好山好水的背後有很多困境,孩子是最真實的受害者,財政極度困難的台東特別需要民間和企業的資源。

黃健庭說,台東是最窮的縣,平均壽命最短,身障比率最高,人口不斷流失,有能力的人都離開了,留下的是老弱,20%的學童是單親或是隔代教養,他就任3年積極改善這些問題,但這些都是長久的結構性問題。

黃健庭哽咽的說,看到這些學童的願望是很殘酷的事實,「蓋一個男女分開的廁所都做不到,這是什麼樣的政府,政府太差了」。

sourse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12/10/a811621.html.-%E7%94%B7%E5%A5%B3%E5%AD%B8%E7%AB%A5%E5%85%B1%E7%94%A8%E5%BB%81%E6%89%80--%E9%BB%83%E5%81%A5%E5%BA%AD%E5%93%BD%E5%92%B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