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工作機會少 台東人支持美麗灣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8日電)支持美麗灣台東地方自救會今天北上舉行記者會,呼籲外界重視台東人當地的工作機會需求。

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到台東大學演講,談及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問題時指出,美麗灣渡假村雖非實質違建,但是「程序違建」,他建議台東縣政府認賠,向業者道歉。

支持美麗灣的台東地方自救會今天北上召開「李鴻源你錯了!台東人的怒吼」記者會,由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台東市民代表主席胡中南、台東縣總工會理事長陳貞賢、卑南鄉代表陳德三、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長黃文明等人出席。

陳宏宗指出,美麗灣事件爭議已長達8年,長久以來支持美麗灣的聲音常被掩蓋,近日雖有600多名學者連署要「先拆除美麗灣渡假村建築物,再做環評」,但台東人看待這件事,感覺台東命運要由「外人」來決定。

「台東人多數是支持美麗灣的,因為有工作機會,」陳宏宗認為,部長輕鬆的一句話卻傷了不少台東居民的心,抹滅當地居民對在地發展的希望。

黃文明表示,現在許多富山村民子弟,因找不到工作,到外地求生存,他質疑這樣要如何保留在地文化?為何台東子弟無法在家鄉快樂工作?

莿桐部落婦女代表余秀珠也說,因台東長期工作機會難找,台東年輕一代到外地求學後多選擇在都市工作,「我們當地人真的很需要工作機會,很歡迎有飯店到當地經營,讓年輕人有返鄉工作機會」。

台東當地居民代表今天都表達台東苦無工作機會的強烈心聲。1011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