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台東縣長:環評過不過 都無拆除問題


【聯合晚報╱記者羅紹平 /台東報導】
2012.12.22 02:48 pm

 美麗灣開發案今天下午對決,台東縣長黃健庭衷心懇求社會「給台東人一口飯吃」;但他也強調,「不論結果如何,都尊重環評決議」。至於美麗灣已建好的飯店就法論法,沒有拆除的問題。

杜拜、峇里島能 台東為何不能?

他還說,談環保也要讓台東人有口飯吃,「台東是全國率先也是唯一通過景觀自治管理條例的縣市,就是要兼顧環境保護與地方建設發展,台東有能力做到優質的開發案;全世界海岸都蓋飯店,杜拜、峇里島、墾丁,但為什麼台東縣做什麼都不行?乾脆中央政府編一筆預算養台東人好了」。

內政部幫國賠 黃健庭:心領了

內政部長李鴻源上午主動表達,全案若最後走上國賠之路,內政部願意協助台東縣處理美麗灣國賠,黃健庭今天上午說「部長(指李鴻源)好意,我心領了」他說,假使美麗灣開發案最終過不了環評這一關,最壞的狀況當然是業者提國賠求償,「部長就算想借錢給台東縣政府,還得台東縣議會同意,更何況處理國賠的時間也要好幾年,人事可能輪替。」

黃健庭說,最壞的結果是環評不通過,且環評決議不得經營飯店,如果結果是這樣,對縣府而言,最壞的情形是業者提國賠要求,但美麗灣是合法取得建照,合法蓋在遊憩區內的建地上,縱使國賠也沒有拆除的問題,未來縣府若國賠(花納稅人錢買下飯店主體)也不會拆。
他說,台灣西部有很多地方過去確實過度開發,引發環保意識抬頭,如今環保人士回頭來反對台東開發,但台東建設被漠視太久,除美麗灣爭議外,南迴公路拓寬、鐵路電氣化延誤多年,省道台26線開通受阻,這些都對台東人太不公平;台東人口不斷外流,這樣下去,人都走光了。

【2012/12/2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