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美麗灣爭議 台東環盟號召千人自己拆


台灣環境資訊電子報2012年12月4日台北訊,賴品瑀整理報導

 美麗灣將會強硬開張或是拆掉再審,全國關心的人越來越多,台灣環保聯盟等不及,在今(4)日中午,打算自己動手拆。

台灣環保聯盟總會與台東分會,號召千人志工加入拆除的行列,並前往美麗灣建物前召開籌備會,開始實地勘查現場,規劃拆除的程序及進度,並且打算前往台東地方法院,控告台東縣縣長、建設處長及建管課長等官員圖利廠商、集體瀆職。

台東環盟於2007年,率先踢爆美麗灣破壞環境、超過東海岸風景區13公尺限高等問題,並對此提出訴訟,因此在2008年1月23日,得到了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台東縣政府敗訴並應命業者停工的結果。然而,這些作為反而受到官商以「環保流氓」、「拿不到錢就出來鬧事」等耳語惡意抹黑報導。

台東環盟表示,當今年9月20日最高行政法院於判決駁回業者的上訴,確定「美麗灣渡假村」為實質違建後,台東縣政府和環保署卻竟然無視法律的尊嚴,繼續公然與財團掛勾,成為財團的護航人,讓他們感到忍無可忍,因此打算號召關心民眾組成拆除大隊,號召千人志工加入拆除的行列。

相關連結:台東環盟反美麗灣渡假村回顧與公民社會展望
sourse http://e-info.org.tw/node/823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