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環團號召千人 嗆拆美麗灣


2012-12-05 01:10
中國時報 黃力勉 台東報導

 ▲環保聯盟昨天到美麗灣抗議並拆下施工告示,貼上違建、違法標語。(黃力勉攝)

前環保署長張國龍四日帶領環保聯盟成員到台東美麗灣勘查地形,提出要在全國徵求千名志工一起動手拆除美麗灣,另還委託律師對台東縣政府及業者提告;美麗灣對於環團動手拆除施工告示大表不滿,強調將會回告他們毀損及侵占。

張國龍昨天與環保聯盟成員及聲援部落耆老到美麗灣抗議,環團成員動手拆除施工告示,業者大為不滿,兩派人馬互相叫囂。

張國龍強調,他擔任過環保署長,知道現任署長沈世宏內心是想拆除美麗灣,但礙於台東縣政府及官位不敢拆,為此要號召千名志工,一起到台東拆除美麗灣。

隨後,環團透過台東分會長劉炯錫到台東地檢署提出告訴,委任律師柯邵臻強調,美麗灣建照無效、環評撤銷定讞,但飯店興建歷經三任縣長,分別有切割土地、護航環評等圖利行為,為此對三任台東縣長、建設處長等人提起圖利告訴,並控業者不當開發。
美麗灣副總朱膺州表示,環保聯盟不能以暴力手法及不當言論誤導民眾,判決書中沒有「先拆除後環評」結論,美麗灣開發一切於法有據。環保聯盟成員將施工告示拆除,甚至還帶離,已涉及毀損、侵占及竊盜,他們也將會提告。

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表示,台東需要經濟發展,希望環保聯盟可以聽聽台東民眾聲音,縣府不排除對提告環團成員提出誣告告訴。

sourse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212050015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