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環盟:該迴避的卻來表決 環評無效




http://udn.com/2010/images/linedot.gif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徐白櫻/連線報導】
2012.12.24 03:53 am

台東美麗灣案前天通過環評,環保團體決定再度興訟。環境保護聯盟台東分會理事長劉炯錫昨天說,空泛的環評內容,看不出美麗灣的改變,縣府和業者利用灰色地帶運作強行闖關,令人遺憾。
「台東需要產業、也應該振興經濟,但不是建立在違法之上。」劉炯錫指出,十五名環評委員,只有剛剛過半的八人出席,三人還是縣府的一級主管,這樣的環評結果,社會大眾難以接受,未來不得不採取法律行動,捍衛台東的生態環境。

劉炯錫說,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非常明確,如美麗灣拆除再通過環評,那各界無話可說,這次卻在建物未拆情況下補審過關,而且擔任環評委員的縣府主管環保局長黃明恩還參與表決,行政上有疏失,將再度向行政法院訴請判決這次的環評無效。

八名出席環評委員中,黃明恩、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教授周志儒及另名空大教授,都曾參與先前被撤銷的環評審查,如今卻坐視未改變的環評案通過。劉炯錫表示,未來不排除循刑事途徑控告三人瀆職。

反對美麗灣的律師許嘉容、陸詩薇認為,縣府就是美麗灣開發案主辦單位,依規定縣府的環評委員都該迴避表決,但最後卻都仍參與表決,所以這次的環評應視為無效。

教授周志儒表示,評審過程中,正反雙方都有寄資料給他,充分閱讀並聆聽各界意見,才依據專業作出最後決定,過程沒有受到任何壓力,感謝外界給他空間作出專業決定。至於環團擬提告,他不回應。
2012/12/24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