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拆除美麗灣 學者環團號召志工


台灣醒報 記者郭琇真 台北報導
2012.12.04 07:30 pm

「號召千人志工拆除美麗灣!」多位學者、環團與都蘭灣原住民,4日於美麗灣度假村舉行「拆除美麗灣渡假村大違建全民運動」儀式。會場一度因為美麗灣施工告示牌遭拆除,發生口角衝突,前環保署長張國龍表示,拆除美麗灣後續還有勘查地形、規劃程序等行動;但是台東縣政府則強調,美麗灣沒有拆除問題,將繼續補送環評。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4日上午與都蘭灣原住民部落聯盟等大約40人,相約台東美麗灣度假村前,舉行「拆除美麗灣渡假村大違建全民運動」儀式,前環保署長張國龍表示,將號召千人志工加入拆除美麗灣的行列,後續將會有派員實地勘查現場,規劃拆除程序及進度等行動。

活動尚未開始前,因為台大資訊工程系高成炎教授動手拆除美麗灣施工告示牌,導致現場美麗灣業者代表彼此拉扯、發生口角,美麗灣代表痛批,外地人不要管美麗灣的事,台灣環盟應該要尊重地方,讓美麗灣回歸法律,繼續環評。

會後,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隨即前往台東地檢署,依刑法第131條規定,控告徐慶元、鄺麗貞及黃健庭等歷任台東縣縣長、建設處長及建管課長等官員,違法圖利廠商、集體瀆職。

台東縣政府則於活動結束後強調,依民國75年「區域計畫法」的編訂,杉原灣海水浴場用地是遊憩區建築用地,是可以合法開發的建築用地,且內政部營建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都明確表示,強行拆除,於法不符,美麗灣並沒有拆除問題。

全文網址: 拆除美麗灣 學者環團號召志工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543177.shtml#ixzz2E8uPBZrO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