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拆違法美麗灣 上百學者連署


2012-11-15自由時報
記者湯佳玲、張存薇/綜合報導

拆違法美麗灣 上百學者連署

為了台灣環境,學術界再次挺身而出,呼籲拆除違法台東美麗灣渡假村!以東部大學為主的七十位學界人士,前日共同發起「拆除美麗灣違建,捍衛法治國尊嚴」全國學術界連署,呼籲中央政府「硬起來」拆除;已有超過百位學界人士簽署。

籲中央「硬起來」拆除

連署聲明指出,美麗灣渡假村從送件、環評到興建種種不符程序正義的行徑,堪稱我國環境開發史上最惡劣的案例。
行政法院判決定讞,勒令停止一切開發行為、環評結論撤銷且建照自始無效,但台東縣政府卻仍堅稱美麗灣渡假村建照合法,甚至試圖以補足環評程序缺失的途徑就地合法化此一非法建築。
七十位學界發起人要求中央政府「硬起來」,若台東縣政府逾期仍不拆除,應依《地方制度法》「依法應作為而不作為」的規定,由中央代行拆除。

東海岸還有16開發案 令人憂心

發起人之一、台灣第一位進入美麗灣海域調查珊瑚礁生態的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研究員陳昭倫指出,他在美麗灣海域中發現稀有貝氏耳紋珊瑚(Oulophyllia bennettae),推測已在杉原灣生長超過一百年,是台灣新紀錄種珊瑚。學界如不阻止,東海岸還有十六個開發案,未來將產生骨牌效應,踐踏東海岸。

中研院民族所副研究員邱延亮指出,中央政府漠視、地方政府枉法與濫權,縱容美麗灣惡例,嚴重傷害我國法治國基礎,「到了令人無法忍受的程度」。未來如果全國各重大開發案都起而效尤,「我國法律還有任何尊嚴嗎?一定要徹底揭發。」

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說,法院對美麗灣案的判決「不是封殺一切」,縣府依法要求業者停工,業者也重新提出環評,經濟發展及環保雙贏,對於環保爭議,台東縣政府是依法行政,照規範在走。

sour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15/today-life7.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