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美麗灣爭議難解 原民會角色遭質疑




台東美麗灣開發案環評已經有條件通過,但還是無法化解八年來跟部份原住民發生的傳統領域認知爭議,立委也檢討原民會,在美麗灣開發案沒有扮演積極居中協調的角 色,原民會主委孫大川今天到台東拜會台東縣政府,希望未來在涉及原住民傳統領域開發案 時,地方政府和原民會能儘早跟原住民溝通。

ns
美麗灣開發案,八年多來台東縣政府和環保團體以及部份原住民,為了環境保護的議題,雙 方激烈對抗,最後,雖然美麗灣渡假村有條件通過環評,但已經造成對立雙方的人民,以及 原住民部落族人情感的撕裂。
ns
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孫大川,25號特別針對美麗灣開發案中,部份原住民以還我傳統領域 為理由,反對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拜會台東縣政府,希望縣政府能多和當地反對的阿美族原 住民充份說明溝通,不要只站在法律面看待開發案,還要顧及原住民的文化傳統,不過台東 縣長黃健庭說,美麗灣開發案,早就已經和部落族人溝通說明。
==
台東縣長 黃健庭==
當然今天還是有少數人
他會覺得說這個這個
我就是不同意
但是畢竟在整個過程當中
這個是處理過的
==(
)原民會主委 孫大川==
就將來我們有一個比較
是跟原住民的
土地問題的排解也好 或者是瞭解
那個可能的開發的 那些新的訊息
我們提前做掌握

環評法目前在修訂的草案中,已經增列了開發單位必須和當地原住民溝通的規範,但原住民 傳統領域的爭議,目前還沒有法源依據可以解決,未來東海岸,或是全國各地,還有許多在 原住民傳統領域的開發案,可能還會有類似的爭議,需要政府趕快立法解決。
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2012-12-25 19:00)  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