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搞錯人了/ 原民處出版品烏龍 杉原志工反彈


自由時報 – 2013111 上午4:26

〔自由時報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卑南鄉富山村居民推動杉原海域保育十六年,不過縣府原民處出版品「部落背包客豐台東」卻描述為莿桐部落阿美族人所為,引發志工強烈反彈,原民處副處長王國政表示,再版時將會修正內容,也會與保育志工溝通、表達歉意。

台東區漁會漁業資源保護管理委員會主委陳世岳指出,民國八十六年杉原居民自發開始海域保護工作,九十一年成立杉原守望相助隊,九十四年縣府農業處才公告設富山禁漁區,十多年來都靠志工不支薪的義務服務。

他說,前天朋友拿來原民處一年多前出版的「部落背包客豐台東」一書,看到有關杉原海域復育內容,當場傻眼,內文寫到「莿桐部落阿美族人自動自發響應生態保育工作」,且所附照片人物均為志工,辛苦成果全部被別人取代。

陳世岳強調,並非分原、漢,而是管理委員會一百四十多位會員,有四十多位是阿美族加路蘭部落的人,卻沒有莿桐部落族人,卅多位志工也僅一位莿桐部落族人,文章內容明顯與事實不符,原民處應更正、道歉。

原民處長王國政指出,這本專刊當初也經過多位委員多次審核、卻未發現相關問題,再版時,一定會先修正內容,也會再與保育志工溝通、表達歉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