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台東池上米躍進山東濟南 黃健庭縣長見證





  中評社台東1月10日電(記者 周敏煌)台東縣重要農特產品之一“池上米”9日裝上20呎的貨櫃,出口到山東省濟南市,不但為池上米打開另一個外銷市場,也是在ECFA後首批外銷的台灣稻米,縣長黃健庭等貴賓見證,允諾縣府會積極與各農會合作,行銷台東優質農特產品,為農民創造最大利益。 

  台東池上鄉公所每期作舉辦池上米地理認證標章且落實農藥殘留檢驗,使得池上米安全讓外界消費者看得見,池上米更於2004年起分別連續榮獲三屆稻米品質競賽總冠軍與二屆十大經典好米的殊榮,2007年受到日本進口商青睞成功外銷日本117公噸,全數通過537項農藥殘留檢驗,對池上鄉的農友栽培稻米是一份肯定。 

  兩岸簽訂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山東省貿易商來台參觀池上鄉農會碾米加工廠後,認為池上鄉農會的稻米檢驗制度,包括分級收購、稻米安全管控、農藥殘留檢測、稻米容重量、食味計及稻米完整率等自主檢驗設備,同時經過政府CAS、TGAP產銷履歷與國際ISO驗證等多重安全把關,超乎一般碾米加工廠的水準,就不斷與池上鄉農會洽談,但受限於兩岸糧食進出口規定,一直無法簽訂契約,至今順利完成出口程序,打開外銷到大陸地區。 

  “池農池上米躍進山東濟南市”記者會,9日下午1時在農會觀光碾米廠辦理,由農會理事長戴文賓主持,包括縣長黃健庭、農糧署東區分署長王長瑩、台東區農改場長林學詩、池上鄉長林文堂、台東縣議員李振源、台東縣府農業處長吳慶榮等貴賓與會見證。 

  黃健庭表示,2002年池上鄉公所辦理池上米認證,十年來池上米的品質受人肯定,也連獲三屆的冠軍米及十大經典好米,縣府近年來非常積極推動促成台東農產品行銷到大陸,以及前往國內各大百貨公司、賣場展售,最終的目的就是讓農民受益、縣民過好日子,過去農產品要登陸通常都是經過小三通,這次16噸的池上米裝上貨櫃後以船運至山東省濟南市,則是循正式管道進入大陸市場,也是兩岸簽訂ECFA後首批外銷大陸的台灣稻米,相信池上米打頭陣,對於台東的稻米及農產品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與效益。

sourse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23/9/5/7/102395723.html?coluid=93&kindid=9095&docid=102395723&mdate=01100058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