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卑南鄉公所 開源節流 以敬奉燈 推路燈認養


2013-01-14更生日報  記者/吳宏聲報導

卑南鄉公所開源節流有妙招,今年以「敬奉燈」名義推動路燈認養,再搭配整體調整照明狀況,一年可省下近百萬元。而今年度認養已經開始,歡迎民眾一起來點亮卑南。

由於政府財政困難,許多鄉鎮市都推動路燈認養,但往往乏人問津,鄉長吳信義說,前幾年效果的確不好,但去年以認養愛心燈宣傳,成效相當好。

公所去年共四○七一盞路燈,經全鄉普查、衛星定位後,再淘汰老舊或不需要的,或調整為間隔開燈,全鄉剩三八四五盞,一年可省下三十多萬元電費。

去年在認養部分,個人每年一盞路燈為六百元,有五六七盞路燈獲認養,還有包括台北、新竹、高雄等外縣市民眾加入;企業認養可加掛宣傳旗幟、每年為一千八百元,認養以知本溫泉區、初鹿地區為主,共一百卅盞,一年可為鄉庫進帳五十七萬多元。

而認養路燈不是繳錢就了事,公所會在被認養的路燈上貼上認養人或企業的名字,有的民眾則是為了紀念先人捐錢認養,則在路燈上註明敬奉芳名。許多鄉民認養路燈後,還自動巡邏看路燈有沒有亮,十分貼心,而卑南鄉是全國面積最大的平地鄉,路燈數量多,目前每六盞路燈就有一盞有人認養,希望今年再接再厲,將比例再提升。

source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php?n_id=0000355573&level2_id=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