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台東大學研究生吳學儒網路號召淨灘 張副縣長特蒞校頒贈感謝狀肯定愛護大地義行


[發佈單位]台東縣政府公共事務科
[發佈日期]2013-01-18

國立台東大學研究生吳學儒日前在網路號召淨灘活動,引起熱烈回響,台東縣張基義副縣長今(18)日特別代表黃健庭縣長,前往學校頒贈感謝狀,表彰他愛護地球及鄉土的精神,也歡迎他畢業後能留在台東,一起為台東的環境與未來努力,台東大學劉金源校長則大力稱讚吳學儒是「台東大學之光」。

吳學儒是東大教育研究所一年級研究生,常到海邊吹風,今年跨年活動結束,海濱公園垃圾量激增,不忍心看到好山好水如此被糟蹋,於是1月5日在網路PTT上發起淨灘活動,廣邀鄉民參加,也獲得不少回應,不過,當天他抵達海濱公園時,發現只有他一個人,仍不顧其他遊客的眼光,他還是彎下腰,開始撿垃圾,所幸來了一對馬姓父子加入,不到一鐘頭,撿了四大袋。

吳同學的義行獲得黃健庭縣長及地方的讚賞,今日下午2時特別指派張基義副縣長及環保局長黃明恩,代表前往台東大學校長室頒贈感謝狀給予表揚,東大校長劉金源在場陪同,吳同學指出,他是桃園人,由於唸大學時因為帶營隊關係經常到台東,進而愛上台東,因為,特別到台東大學報考研究所,元旦後到海濱公園遊玩,發現有些髒亂,因此,才會在網站號召大家一起來淨灘。

張副縣長特別代表黃縣長及縣民表達謝意,並表示,1月7日至學校參與會議時,也請人轉贈送嚴長壽董事長所寫"為土地種一個希望"之書籍,鼓勵吳同學能繼續這份熱情,愛這片土地。跨年到元旦升旗,縣府在海濱公園地標辦理一連串活動,不過,元旦清晨他與縣長前往該處參與活動,卻發現垃圾散落遍佈,相當的髒亂,民眾的公德心與素質,確實需要在教育。

張副縣長獲悉吳同學在研究所畢業後,希望在台東定居,覺得相當的喜悅,也給予肯定,他也呼籲年輕一代能夠返回台東,為自己的家鄉打拼。

劉金源校長對於吳學儒同學的義行,被縣府及社會大眾所注意,以及被媒體廣為宣傳,大大打開學校知名度,一在稱讚吳同學是「台東大學之光,台東大學以他為榮」。

source http://www.taitung.gov.tw/tw/information/CountyNewsDetail.aspx?SN=303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