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學生不沉默 美麗灣故事拍微電影



環保團體公布去年台灣十大環境新聞,台東美麗灣渡假村被票選為第一名,理由是"嚴重破壞環評制度",而台東大學一位老師,最近也帶著台東高中和台東大學學生,以美麗灣環保爭議為背景,拍攝了一部微電影。

這部微電影的故事,改編自台東縣美麗灣渡假村BOT開發案爭議,東海岸阿美族青年意識到 部落傳統領域被政府以及財團用來開發大飯店,建構出衝突的議題,內容還加入了原住民男主角和漢人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發展,做為緩和衝突的元素。

影片拍攝的背景都是在台東的東海岸,製作企畫和導演這部微電影的台東大學老師蔡政良說 ,希望藉由微電影,傳達東海岸的美麗景觀,讓年輕一代反思,環境跟人類的共存關係。

==台東大學講師蔡政良==
不管是心裡面的夢想
或者是看到的醜惡
透過這部短片
來做一個故事性的發展

這部電影取名「最靠近太陽的地方」,靈感來自東部每年都是最早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現在這部微電影已經製作完成,試映會吸引不少台東的青年學生先睹為快。

==台東大學學生宋昆泰==
因為有講到一些關於環保
例如像美麗灣的事情

==台東大學校長劉金源==
我覺得同學凝聚很多的
這是很高的創意的東西

這部片長28分鐘的微電影,是台東大學20多位師生,花了三個月的共同創作,但目前還沒有找到公開播映的平台,想觀賞的民眾暫時只能透過網路。

公共電視 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source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31252

***
短片殺青 東大正妹邀粉絲按讚

作者: 莊哲權╱台東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月17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我愛粉絲團,請大家都來愛我。」東大華語系學生方佳薇有雙水汪汪大眼睛是標準校園正妹,她熱愛表演也很會搞笑,這次在東大師生製作電影短片《最靠近太陽的地方》擔綱女主角,很高興距離夢想已更接近。

來自台南善化剛滿廿歲的方佳薇,就讀東大華語系二年級,會說話大眼睛、修長雙腿完全符合校園正妹條件,在美麗外表下,個性爽朗的她很愛搞笑,讓旁人一起感受青春氣息。

方佳薇說,很喜歡站上舞台表演,不論是主持、走秀或舞台劇都樂意嘗試,這次東大獲得教育部大學小革命計畫,由師生合作拍攝《最靠近太陽的地方》電影短片,選女主角時,方佳薇從十幾位候選人雀屏中選。
短片電影殺青,方佳薇很慶幸能抓住這次演出機會,她開心地說,歡迎大家到臉書粉絲團按「讚」,希望大家都愛她。

昨天在東大首映,故事描寫來自不同地域、族群、文化的富家女與阿美族青年在校園相遇,迸出愛的火花,除呈現校園輕喜劇精神外,更注入人文關懷。

擔任導演的老師蔡政良表示,該片要傳達是「在最靠近太陽的地方」固然會有陰影、挫折與衝突,但不論來自何處都要謙遜、真誠地對待生養孕育我們的土地。

http://tw.news.yahoo.com/%E7%9F%AD%E7%89%87%E6%AE%BA%E9%9D%92-%E6%9D%B1%E5%A4%A7%E6%AD%A3%E5%A6%B9%E9%82%80%E7%B2%89%E7%B5%B2%E6%8C%89%E8%AE%9A-213000588.html?fb_action_ids=538949376122945&fb_action_types=og.recommends&fb_ref=facebook_cb&fb_source=other_multiline&action_object_map=%7B%22538949376122945%22%3A326060827509055%7D&action_type_map=%7B%22538949376122945%22%3A%22og.recommends%22%7D&action_ref_map=%7B%22538949376122945%22%3A%22facebook_cb%22%7D&code=AQDdBy0mcerYSamS1HjvcQPP8SMlCEeclGGtrr7B4fN2VoYLUi75udtpxskDZPaqWWTfORwX4BcvbGLAdNlfvfjVlQB3-b1l0DXxTccmtWdnDOBz57sPoD4pPmQfB-HyuZgbH-8ahgjXcTIaUxQmYPSDxzsnqa-zGHQTBc1xBBYHf1ypFTFRNsuxPoNhXzd_blIDb_CHxDh2-xbB69LdTGVq#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