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東大美產系展 原民、美麗灣成畫題


自由時報 – 201318 上午4:24

東大美產系展 原民、美麗灣成畫題
〔自由時報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舉辦第五屆系展「東台形色」,從外地到台東就讀的學子們,透過藝術描繪他們所認識的台東,有讚嘆也有批判。

此展昨天在台東生活美學館開展,展期至十三日,共有平面設計、立體造型、西畫、影像、書畫五類,全部聚焦東台灣,特別是台東,原住民是不少學生創作的素材,美麗灣更是熱門「畫」題。

為什麼來到台東?西畫第二名的林倩玉借用泰源幽谷沈思的猴子來代言,表達出唯一理由是追尋「自然」;從嘉義到台東的二年級學生林季貞是立體造型類第一名得主,她在海邊撿拾漂流木,巧妙地將黃金稻浪、綠山、藍海及熾紅熱情的人們融入圖騰,表現出她眼中的完美台東。她說,在嘉義生活在山區,在台東靠海,截然不同的生活體驗,在創作上有更多想像。

原住民是在台東隨處可見的題材,林緯哲的「盼」,描繪穿著華麗傳統服飾的原住民少女,林君翰的「傳承」刻畫蘭嶼小孩眼睛裡的光芒,各獲得西畫及版畫類第一名。

美麗灣是系展熱門題材,獲西畫第三名的許文濠以血腥的手掌交織,表現掙扎;大四傅秋瑜更以「美麗不美麗」影片奪下影像類第一名。她說,去年暑假開始到美麗灣拍攝,還特別將攝影機密封後投入海中,讓海浪主宰畫面,呈現自然波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