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環評程序充滿瑕疵 環團要求停建美麗灣



新聞圖片
地球公民基金會、反反反行動聯盟等團體代表共同共同出現在現場,大聲喊著,「美麗灣環評違法,環保署立即停止」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新聞圖片
多位環團代表與台東刺桐部落族人今天在環保署外舉行「美麗灣環評再違法 人民誓言守護東海岸」記者會並提出聲請,要求環保署暫停執行環評審查結論。(記者廖振輝攝)
〔本報訊〕美麗灣開發案一變再變,在經過環境評估無效後,去年底卻再度通過環評,但環保團體仍不放棄,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代表今天前往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前舉行「美麗灣環評再違法,人民誓言守護東海岸」記者會,並向環保署提出停止執行環評結論聲請書,同時要求美麗灣業者與台東縣政府停止開發計畫。

 報導指出,環境律師詹順貴表示,美麗灣杉原訴訟案已有2個勝訴官司,但台東縣政府卻於去年12月22日在程序違法的情況下再次通過環評,這次環評充滿瑕疵,包含環評委員組成單一、利益相關委員未迴避、並未重啟環評而是以接續環評的方式護航、有條件通過卻無任何附帶條件、結論內容不夠明確具體、委員提出疑問沒有被回應就做成結論等。

 詹順貴表示,環團會持續提出行政訴訟,預估法院仍會判決美麗灣敗訴,詹順貴呼籲美麗灣業者與台東縣政府停止這個「醜陋的開發案」,還給台東海岸淨土。

 根據報導,地球公民基金會、反反反行動聯盟等團體代表今天共同出現在行政院環保署前,大聲喊著,「美麗灣環評違法,環保署立即停止」,同時舉辦「美麗灣環評再違法 人民誓言守護東海岸」記者會。他們認為,美麗灣開發案堪稱台灣環境開發史最惡劣的案例,若通過恐形成骨牌效應,影響更多東海岸開發案;也有當地莿桐部落族人指出,有工程車在環評結果公告前就偷偷施工,明顯違法。
source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80099&type=%E7%94%9F%E6%B4%B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