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南島社大/反美麗灣 凝聚地方共識



 自由時報 – 2013年3月15日 上午6:18

南島社區大學創校於民國九十年,是台東第一所社區大學,後來台東縣政府也官辦台東社區大學,縣政府透過招標委外辦學,南島社大年年得標,形成兩校共存體制。

台東南島社大在反焚化爐、反美麗灣等重大地方議題上,擔負起凝聚在地共識的重擔。
社大課程也常緊扣在地產業,例如「檳榔文化學」,告訴原住民種檳榔、水土保持怎麼做,檳榔成分是什麼;還有許多工藝課程、觀光導覽人員培訓等。

南島社區大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清泰總告訴來上課的原住民:「只要學得一技之長,不但有工作有收入,這些技能也將成為部落資產。」(記者黃明堂、謝文華)

source http://tw.news.yahoo.com/%E5%8D%97%E5%B3%B6%E7%A4%BE%E5%A4%A7-%E5%8F%8D%E7%BE%8E%E9%BA%97%E7%81%A3-%E5%87%9D%E8%81%9A%E5%9C%B0%E6%96%B9%E5%85%B1%E8%AD%98-22181431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