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台東一號熱氣球 澳洲飛航締新猷


編按:政治人物可以對外消費原住民、把原住民文化當作外交利器,同時在國內卻透過各種方式打壓部落主體性、戕害原住民文化。這不會太過分嗎?
***
2013-3-15

十三日清晨七時廿分,台東縣飛行員吳金曄操控的台東一號球,載著身穿國旗裝的縣長黃健庭、縣長夫人陳怜燕,由澳洲坎培拉Stromlo運動公園順利升空,飛行一小時後漂亮降落在坎培拉Tuggeranong湖濱公園,為台灣熱氣球的國際首航寫下歷史,也宣告台灣正式加入國際熱氣球家族。

為了發展熱氣球產業,台東縣政府選派飛行員至美國受訓並購進台東一號、二號球,預計今年六月一日起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中,推出熱氣球付費體驗行程。飛行員吳金曄、林沅霆受邀參加九日到十七日在澳洲舉行的Canberra Balloon Spectacular,其中畫著台東縣七族原住民族群的台東一號球也成為最佳外交大使。(記者張存薇)

sourc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15/today-life14.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