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原視] 反美麗灣開發 環團促停止環評結論




2013/3/19 TITV 【戈論/阿力夫】 
憤怒的吶喊,就是要美麗灣渡假村離開台東。由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反反反美麗灣行動聯盟等環保團體319日一早就來到行政院環保署門前抗議,不滿10112月美麗灣渡假村案在台東縣政府的主持之下,做的最後一次環境評估會議違反程序,並且還讓少數環評委員密室協商,環保團體質疑台東縣政府根本是黑箱作業,現在要正式要求環保署取消這一次的環評結論。 

因此環保團體統一遞上「停止執行環評結論的聲請書」給環保署。 
環保署表示收到環盟訴願之後,須再由台東縣政府呈上答辯資料之後才會決定後續處理方式。 

環盟委任律師詹順貴說,正式要求環保署必須有所定奪,如果三個月內環保署都按兵不動,環盟等民間團體將向行政法院申請停止執行美麗灣渡假村的環評結論。 

對於美麗灣渡假村持反對派立場的當地原住民族人代表林淑玲說,支持美麗灣案的民眾只是沒有看透業者的謊言,她呼籲族人不要上當。 

美麗灣渡假村案最後一次環評結束已經過三個月,環盟等民間團體仍然認為環評違反程序不具有公信力跟法律效力,堅持不放棄要拆掉美麗灣的決心。 

究竟美麗灣渡假村能不能如願以償合法經營,接下來還要先等著看環保署的下一步動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