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原視] 美麗灣強調合法環評 環團批違法營運


2013/3/19 TITV 【戈論/阿力夫】
對於環盟跟民間團體的反對聲浪,美麗灣渡假村表示尊重,但是他們深信絕對合法的企業是無所畏懼,對於環盟指稱美麗灣在春節動工的事情嚴正否認,美麗灣表示,當時是在淨灘,有縣政府公文可查證。 

渡假村副總經理說,環評過程完全遵照法律執行,遵照中央跟地方政府的規定行事,經得起考驗,未來絕對會落實所有承諾,除了自然環境的保護之外,尤其是對於當地原住民部落的回饋,除了提供居民就業機會,也會規劃讓遊客到部落裡面體驗深度遊覽,大力協助當地原住民族的部落文化的推廣。 

渡假村對於營運之後讓台東地區人口的回流、讓當地部落青年返鄉的計畫充滿了信心,歡迎各界來進行監督,地球公民基金會仍強調環評沒有按照正常程序進行,環評結論不可執行,仍然認為渡假村自始不得營運。 

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會協同其它環保團體繼續用最嚴格的標準監督美麗灣所作所為,嚴正堅守不允許民間企業非法經營飯店來破壞東台灣的立場,對於環評的有效性,美麗灣渡假村跟環盟各說各話,東海岸的觀光與自然環境未來會如何發展?就看接下來環保署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