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反對美麗灣開發案 環團多管齊下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去年12月22日通過環評,不過被環保團體痛批是密室協商,有條件通過等於無條件通過。環保團體已經向環保署提起訴願,呼籲應該撤銷環評結論,更在上午向環保署聲請停止執行,要求開發案要立即停工。

在環評大會上爆發激烈衝突,去年12月22號,台東縣政府不顧反對聲浪,在環評大會做成結論時,另闢密室,禁止媒體採訪,宣布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環評有條件過關,不過這個結論卻被環保團體痛批,根本是無條件通過,因此對環保署提出訴願,呼籲撤銷台東縣政府做成的環評結論。

==律師詹順貴==
整個過程都是在演戲
那這樣的情況
我們看它犯的那個錯誤
比前一次的環評還更加嚴重
所以我個人非常有信心的認為
這個案子只要再進到行政法院
一定會被撤銷

律師詹順貴表示,對環保署不抱任何期待,因此打算在三個月後,繼續展開行政訴訟的程序。而環保團體也指出,台東縣政府強勢主導,也重傷環評機制,顯示出只要政府想讓開發案過關,沒有過不了的,就算有條件通過,也可以再通通改掉。

==環保聯盟學委召集人徐光蓉==
寫了條件都沒有用
因為環保署可以讓它再隨時
都可以提出這個差異分析
什麼條件都可以改掉

對此環保署表示,所有開發案過與不過,都是環評委員決定,不是政府掌控的。另外環保團體也對環保署提出聲請,要求非法的開發應該停止執行。另一方面,反反反行動聯盟也將在四月,從台東走到台北,展開不要告別東海岸的苦行活動。

記者林靜梅張梓嘉台北報導。

(2013-03-19 12:00)  公共電視 中晝新聞
source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357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