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聯合報] 反美麗灣人士 苦行17天上凱道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2013.04.05 04:31 am

反反反行動聯盟昨天在美麗灣渡假村舉行「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啟程儀式,他們披上反美麗灣布條,傳達守護東海岸的決心及要求政府正視4大訴求。徒步行動組長饒愛琴表示,17天行程會和東海岸沿線部落座談,並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音樂會。

昨天早上,參與徒步行程的20位反美麗灣人士,背著行囊、身披反美麗灣布條,以和平方式,點燃狼煙,祭告天、地、祖靈,以及吟唱古調,誓言拆除美麗灣違建,並透過狼煙希望政府能看得見,正視美麗灣違法環評問題。

饒愛琴表示,他們這次徒步前進凱達格蘭大道,主要訴求是希望政府「拆除美麗灣違建,捍衛環評法精神」、「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還我自然主權」、「檢討國家促參政策,反對財團不當圈地」、「啟動觀光政策環評,落實在地綠色經濟」。

詩人作家莊芳華表示,台北金山就是很好的例子,當年飛碟屋開發案,破壞當地的環境生態,至今廢墟的建築體,依舊持續破壞當地的環境,她不希望這樣的爛攤子,台東未來複製,因為這是台灣的淨土。

【2013/04/05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反美麗灣人士 苦行17天上凱道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810514.shtml#ixzz2Q2KcF3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