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中國時報] 反美麗灣聯盟 與部落對話 步行串聯東海岸


2013-04-05 01:39 中國時報【黃力勉/台東報導】
source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3040500298.htm
起點 反美麗灣的民眾從美麗灣度假村前的沙灘出發,預計將徒步至凱達格蘭大道。(黃力勉攝)
     反美麗灣聯盟四日展開「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從杉原灣的美麗灣度假村為起點,預計徒步經過台東、花蓮、宜蘭、台北等地,與部落民眾展開對話,了解在地的財團開發案,終點將在凱達格蘭大道展開音樂會。

     活動發言人郭靜雯強調,政府應該對東海岸觀光政策環評,開發個案總量管制,避免美麗的東海岸過度開發,並呼籲政府拆除不法建築美麗灣,回歸土地正義,捍衛環評法精神。
     昨天共有廿位民眾參與徒步活動,預計花十七天走過都蘭鼻、比西里岸、真柄、靜浦、太巴塱、東華大學等地,沿途與部落民眾對話,以反美麗灣經驗,與地方對抗財團開發經驗交流,沿途並歡迎民眾加入,一起加入徒步的行列。
     詩人吳晟的妻子、自然作家莊芳華,長年投身對抗國光石化,昨天也參與徒步行動,她強調,財團強占土地不該合法化,美麗灣的案例將會像骨牌效應,從點到面吞噬掉美麗的東海岸,所以不應該只有台東人站出來,全台關心環境的民眾應該要參與活動,一起徒步守護環境。
     美麗灣總經理何金坤則回應表示,他愛護東海岸的心,與這群關心東海岸的民眾一樣,有機會他也想參與徒步,但因為有要務在身,所以只能給予祝福。他強調,美麗灣從三月初召開復工說明會,與部落居民對話,獲得部落居民的高度肯定,飯店也正加緊趕工,但開幕並沒有時程,預計五月一日開放海水浴場,今年採免費開放,明年針對外地遊客將收費。
     何金坤說,美麗灣將會落實在地的承諾,保護環境、保障台東民眾就業權利、維護在地文化及三級薄膜汙水處理,待一切軟硬體皆備,檢查合格之後,才會開幕營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