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台灣立報] 守護東海岸 420凱道集結


  (2013-04-14 22:20)
【記者呂淑姮台北報導】「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腳團從台東刺桐部落出發,14日已經抵達宜蘭。刺桐部落族人林淑玲邀請旅居北台灣的原住民族人以及關心環境議題的朋友,20、21日周末,一起參與遊行、凱道音樂會、市集,用行動表達支持。

美麗灣飯店開發案引起環保團體與原住民團體長期反對、關注,在今年台東縣府再度為美麗灣飯店開環評會議後,4月初,在地的刺桐部落族人與台東藝術工作者、音樂人、環保團體一起用徒步環島方式,步行走向台北。

讓北部人聽見部落聲音

「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腳團邀參與者一起同行,從台東出發,經過花蓮等地的各原住民族部落,各地部落互相交流表達目前面臨外來開發、破壞生態困境,也表達支持,希望參與者能將各部落的聲音帶往北部,在人口稠密處讓更多人聽見來自花東的聲音。包括花蓮太巴塱、港口、銅門等地,都表聲援之意。

林淑玲說,20日當天將有遊行、凱道音樂會、以物易物市集、部落土地議題帳篷會、夜宿凱道等活動,21日上午進行凱道狼煙記者會。

20日遊行路線,下午1點於台北忠孝東路頂好市場前集合,2點出發,沿忠孝東路、建國南路、八德路、林森南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最後抵達凱道。待遊行隊伍抵達後,凱道音樂會也將開始。當晚部落族人也會夜宿凱道,歡迎參與遊行的民眾一起到現場參加部落土地議題帳篷會,聽族人分享一路走來的心情。

遊行時的裝備,林淑玲說,大家可以自行攜帶支持保護東海岸的標語,讓政府和金主們看見,美麗風景不需要過度開發的五星飯店,天然就很好。

以物易物 從貨幣中解放

當日的「以物易物市集」,「不要告別東海岸」臉書粉絲頁上註明,請都會區的朋友帶「浮潛用具、簡單耐用的3C、釣具、錄音器材、樂器、音樂電影、木作編織雕塑大自然智慧相關書籍」等交換部落朋友的「輪胎鞋、月桃編織、網袋、草帽、魚乾、香料檳榔、醃漬物、樂器、農具、創意烤火爐、菜苗香料苗樹苗藥草苗」,讓物品從貨幣數值解放。

20日之前,徒步行動的沿途分享會將會在新北市的貢寮、溪洲部落、三鶯部落進行,16日晚間在貢寮,18日在溪洲、19日於三鶯部落。「不要告別東海岸.反美麗灣文件展」持續展出中,至28日止,地點在時光1939(花蓮市民國路80巷16號)。

針對「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腳團,台東縣府日前發出聲明稿表示:「美麗灣環評案本府一向遵守法令程序,採取程序公開、資訊公開、結論公開的原則辦理;而反對團體宣稱本案強硬通過環評審查之說法,明顯與事實不符。有關美麗灣環評訴願案件,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目前已依規定審理中,本府不便對外表示意見。」

台東縣府表示,歡迎反對者加入監督業者行列。

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https://www.facebook.com/east.coast.is.our.vibe

***
詳全文 守護東海岸 420凱道集結-文教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414/936756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