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台灣醒報] 環團籲420上凱道 守護東海岸

source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824424.shtml
「拆除美麗灣!」環保團體11日宣布將於20日舉辦「不要告別東海岸台北遊行暨凱道音樂會」。目前由在地居民和藝文人士組成的「守護海岸線徒步隊」,已從台東杉原灣出發徒步前往凱道的路上;20日遊行會從東區頂好廣場開始,途經美麗信酒店,再轉往凱道,並於下午4點舉辦不插電音樂會,多達15組歌手將輪番演唱直到深夜。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蔡中岳表示,在地居民和藝術工作者4日已組成「守護海岸線徒步隊」,從台東杉原灣出發,沿著東海岸徒步行走,預計20日抵達台北東區,接著與遊行隊伍會合,前往總統府,表達捍衛東海岸的決心。
參與徒步隊的拔尚11日現身記者會,他說,截至目前徒步隊已行走了129公里,雖然腳底長滿水泡,但這些疼痛卻是無比豐厚的禮讚與印記,因為這樣的親身體驗,他才能從疼痛中進一步體會到土地、海洋和山林給予的感動與美好,他絕不甘心讓這樣的東海岸淪陷。
「美麗灣的開發抹煞了當地觀光發展的可能性!」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邱延亮說,美麗灣並非個案,地方政府以公共建設為名,壓榨土地,提供低廉成本讓財團投資開發的事件單東海岸就多達60多件,且這些開發案都非公共利益,而是私人利益,具有排他性,這是不被容許的事情。美麗灣絕對要拆,大家應思考的是後續的部落再生與重建的問題。
此次遊行,環團預計4月20日下午1點先在台北東區頂好廣場集結,沿忠孝東路、建國南路,途經和美麗灣同一企業的美麗信酒店,再走八德路、忠孝東路、前往凱道;不插電音樂會預計下午4點開始,目前已多達15組歌手報名,包括巴奈、董事長樂團、吳志寧、黃玠、林生祥等人。

【2013/04/11 台灣醒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環團籲420上凱道 守護東海岸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824424.shtml#ixzz2QAcPBody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