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原視] 徒步反美麗灣 靜浦共鳴護地拒開發

  更新日期:2013-04-08


Kacaw/Karo 

由台東在地藝術家組成的「反反反」行動聯盟所舉辦的「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4號由台東美麗灣啓程,沿途路經東河、比西里岸,8號來到花蓮靜浦部落。 

徒步行動隊伍以最原始的方式看人和土地的連結,要串起台灣各部落和社區,讓更多人知道在地 土地議題,也讓當地居民省思,靜浦反山海劇場以及石梯坪土地爭議問題,目前也在豐濱鄉沸沸揚揚,豐濱族人看到徒步團隊經過,也陪同行走以行動 支持反對東海岸不當開發。 

沿路徒步團隊除了有海岸美景相伴,看到正在施工的工程,都將一一拍照,不論是消波塊或是破壞風景的水泥牆都會拍照記錄,花東海岸是個美麗的地方,成員認為應當推廣生態旅遊,而不是大勢開發,讓金錢都全流入財團的口袋中。 

所經過的部落都獲得支持的民眾陪同行走。除了走路,晚上更依據落腳點,舉辦部落議題分享會。徒步東海岸隊伍預計420日抵達台北凱達格蘭大道,並舉行凱道音樂會、以物易物市集與遊行活動。分享徒步海岸所記錄下的影像點滴。
http://web.pts.org.tw/titv/news/VideoNews.php?UID=466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